施工中🚧

【瓶邪】食欲追踪(七顿饭后吃掉你)

吃货警察瓶×黑道大佬邪  港区背景  轻松美食向

《以身》更得又刀又肉 非常肾虚 随手码个只是吃吃饭谈谈恋爱的脑洞安慰一下自己。大概能吃七顿 第八顿吃小吴【×

*阿sir是港区对警官的敬称,全文都是假的粤语,莫当真……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『第一顿』

“阿sir,我可不可以坐你隔壁?”

张起灵抬头,就看见一个青年站在桌前用发亮的眼神打量自己,从头脸一直看到他身上齐整的制服。

外边下雨了,夏日惯例的雷阵雨,铺天盖地一阵下得挺大,这人显然没有注意过天气预报。白衬衫已经淋湿了大半,上面全是斑斑驳驳的水渍,水珠顺着他淋湿的刘海沿着脸侧的弧度滚落掉进衣领,横竖都是湿的也没差。那双眼睛倒是和被雨水冲刷过一般清澈透亮。

他的胸口还在微微起伏,想象得出刚刚在雨里狂奔的狼狈。张起灵皱了皱眉,向左侧空无一人的另一张桌子轻轻抬了抬下巴,示意他过去坐,低下头不打算再理会。

谁知青年不但没离开,反而拉开了他面前的座椅,试探着坐下了,脸上卖乖般笑得一脸无害,
“阿sir,”他无辜地冲张起灵眨了眨眼睛,“我喜欢同别人一起吃饭。”

张起灵不表态,倒也没有抵触的意思,他作为警察,每天总能在市街碰上那么几个奇奇怪怪的人,喜欢和陌生人吃饭倒也算不上什么。

况且他也快吃完了。

“煲仔饭?你钟意这个?”青年望了望他面前的深色的瓦煲,又扭头去看墙上的菜单。他冲进店里前没来得及看招牌,现在才发现这间店只卖煲仔饭,不由得有些尴尬。

“靓仔――”他朝着在桌椅间穿行的待应喊道,“一份豉汁牛肉煲。”

“哎,就加一份是吗?”侍应停在桌前拿起单子记下。就在这时张起灵站起来,侧身就要从桌边离开。

“等等,你吃完了?”吴邪赶紧拉住张起灵的胳膊,扭头去看桌面,“这不是还剩半份么,别走呀……”

他把张起灵摁坐在原位,一边对待应指挥道:“再加一份烧腊!”

张起灵有些无奈,刚想试图再次起身摆脱他的纠缠,就听见吴邪俯下身子凑在他耳边低声说:“我门外边有人盯,你在他们不敢进来,阿sir帮个忙”

张起灵偏头让视线越过吴邪身体的阻挡,果不其然看到几个人影鬼鬼祟祟地在店门口徘徊,时不时往他们的方向瞟一眼,顿时心下了然,又抬眼打量了吴邪两眼,看不出以他这样的外貌身材能惹上什么江湖恩怨。

吴邪看他不再有起身的动作,这才松了口气,坐回椅子上也没有开口解释的意思,两人隔着桌子大眼瞪小眼,气氛一下子沉默起来。

好在菜上得很快,深红油亮的烧腊端上来时吴邪仿佛得救了一般,捞起筷子夹上一片薄切的膶肠就讨好地往张起灵碗里送。却在半路被张起灵的筷子拦截。

吴邪看他轻轻摇了摇头拒绝,不由得有些郁闷。刚刚眼尖看见了待应手里的单子,明明张起灵之前点的也是烧腊双拼煲,怎么现在就不愿意吃了,就这么嫌弃他么。

他筷子一转,干脆把夹给张起灵的塞进自己嘴里一口咬下,油花瞬间在齿间弹跳渗透,甘香肥美却不腻,肠衣薄脆柔韧,明显高出一般食档的水准。

食欲一下被勾起,他这才发现自己其实很饿,从上午开始东躲西藏奔波到下午两点,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。
他管不上张起灵了,又从盘中夹起一块烧鹅,入口同样是骨脆肉嫩,焦香入味。接连而来的惊喜让他眼神一亮,不由得心情也愉悦了一些。

豉汁牛肉煲上来的时候惯例地盖着盖子,为了让出炉时打在上面的鲜鸡蛋能够闷熟。焗透的瓦煲很烫,冒着热气揭盖时油星四溅。用盐糖豉汁腌好的牛肉快速翻炒后满满地铺在煲仔饭面上,烟火香气勾得人食指大动。

这边人等不及地要动筷,张起灵却伸手勾着下边的隔热垫把瓦煲往自己那边挪了挪,吴邪顿时有点发愣。

怎么回事,这小哥还想抢自己饭吃?吴邪心里还没吐槽完,就看见张起灵又夹起那盘烧腊里剩下的膶肠,紧贴着瓦煲内侧码在牛肉四周,炙热的温度让油花迅速地从白腻转为透明,收缩着发出嗞嗞的轻响,很快多余的油脂就往下渗入晶莹的米饭里,豉汁的香味再添上一份柔润的油香酒香,香气混合直比方才更甚。

吴邪看得眼睛都直了,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,全然忘了自己眼下是什么境地,就等着抄起筷子开吃。

张起灵把瓦煲推回他面前,鸡蛋的表面已经凝固了,鲜亮的蛋黄内里还是溏心,用筷子戳破了四下流溢,与新鲜的牛肉一同夹起,入口嫩滑弹牙多汁。吴邪下了两筷子干脆换成了勺,抬头对上张起灵的眼神就朝他猛点头,“好吃。” 张起灵这才发现他笑起来时嘴角会出现一个浅浅的梨涡。

“你怎么也这时候吃饭?”吴邪鼓着腮帮子看他。

“忙,追人到现在。”

吴邪还是第一次听这闷油瓶子开口,声线沉稳清冷,竟然挺好听。

“追人?”他顿了顿勺子,感叹道,“阿sir你好浪漫啊,执勤都不忘心上人。”

张起灵扶额,这理解到哪去了。“是追回去审讯的。”

“……”吴邪差点噎住,决定选择继续专心吃饭。

他不知道这家店饭点排队等位的盛况,张起灵知道,因此特意错开了高峰期,追人倒是真的,今早接到这一片区要发生黑道火拼的报案,消息属实,他一路追着被警方冲散后落单的几人穿过好几个街区,谁知对方还有接应,他身体素质再超常人也跑不过汽车,最终还是跟丢了。步行回来已经这个点,干脆来这家食肆补上午餐。

一碗饭差不多见底,吴邪正拿勺子凿底部焦黄酥脆的饭焦时,接应的人终于来了。

黎簇站在店门口,就看着他们老大坐在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对面,吓得一身冷汗。心说老大你难道已经着道了,我现在应该跑路吗?

但是看着吴邪那握着勺子专心致志的样子又不太像,他犹豫再三,最终硬着头皮走上前拍了拍吴邪的肩,看见吴邪带着满脸莫名其妙的表情回头时都想给他跪了――知道眼下是什么情况吗?在这儿吃得那么心安理得。

黎簇心虚地看了面无表情的张起灵一眼,对着吴邪一句“老大”还没出口,被吴邪抢先一步用眼神制止,识趣地闭上了嘴。就听吴邪对着那警察说:“朋友来接,走了先,这顿我埋单。”

叫来待应才知道张起灵的那份已经自己付过了,吴邪表情有些尴尬地笑笑,“要不下次请阿sir吃甜品做谢礼好啦,你警徽上标了370,是370区的吧,那边有家糖水很好饮。”

出乎意料地看到张起灵竟然点了一下头,“下次有麻烦记得报案。”

“我知啦,拜拜。”

黎簇听着这两人的对话,只觉得满头黑线……
 

刚走出张起灵的视线范围,黎簇就向吴邪解释支援的人手晚到的原因,以及周围被他们清场控制的详情。随后迫不及待地朝张起灵的方向使了个眼色问吴邪:“老大你做咩呀?往枪口上撞噢。”

“同差佬联络关系你懂吗。”他才不会告诉黎簇刚刚在店门外被人包抄得走投无路的窘况。

  
认真听完他的汇报,吴邪从裤袋里掏出烟点上,皱着眉深吸了一口,方才脸上温和纯良的表情一扫而空。他在缓缓吐出的烟雾中斜睨了一眼黎簇:“告诉他们下次再出岔子,就通通给我滚蛋。”

【TBC.】

评论(52)
热度(298)

© ParkinGTime | Powered by LOFTER